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拨云见日”--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困境儿童走进儿童福利院新“家”

2020-04-08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娟)4月3日,在民政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刁李贵小区困境儿童张某某走进德州市儿童福利院新“家”。

  据悉,张某某,男,6周岁,本应是天真无邪,享受亲情关爱的年龄,却因母亲精神病没有抚养能力,而父亲在2018年不声不响的离家出走,成为了无人抚养的弃儿。庆幸的是,他被姑奶奶代养,在姑奶奶家他享受了家的温暖。但天有不测风云,年事已高的姑奶奶肝硬化腹水住院,他再次无人抚养。

  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孩子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派出所寻找其父亲但一直查无音讯,而后又多方渠道找到回二屯镇许庄村的母亲,母亲刚开始拒绝接见,但经过民政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劝导最终冰山融化,答应配合办理残疾证等手续。民政工作人员协调各单位开通绿色渠道,从体检到拿证只用了2个工作日。街道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准备好父亲出走证明及母亲精神残疾证明后,在开发区民政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到德州市儿童福利院,于4月3日将孩子送到德州市儿童福利院新“家”。

  祝愿孩子在新家中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享受这天真无邪的童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