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春耕播下油葵籽 向阳花开李名杨

2020-04-08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 雒伟华)4月3日,德州市宁津县北部村庄的一处田地里,耕种机正在田间穿梭,这是宁津县长官镇李名杨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与山东惠群共创农业种植专业联合社合作,正在该村播种50亩油葵。

   

  据向惠群联合社工作人员了解,油葵具有耐旱、耐盐碱性,对地质条件要求比较低等特性,很适宜在当地种植。油葵的耕种使用专业机械,实现喷药、施肥、播种、覆膜一体化,前期资金投入低、易管理,且生长周期短,100多天成熟,每年可种植两季。惠群联合社为李名杨村合作社提供集种植、管理、销售一条龙服务,播种后不用再为田间管理及产品销路发愁。

  李名杨村党支部书记李俊岗跟记者算了一笔账:“油葵按每斤保底价4元,亩产量600斤计算,每亩要比种植小麦增收500元以上,成熟收获后还不耽误夏季玉米的播种,提高了土地利用率,相比传统的玉米小麦种植更具有增收优势。”

  宁津县长官镇李名杨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是响应上级号召于2017年通过党支部领办创办的合作社,现全村共流转土地400多亩,种植有黄桃、辣椒、蔬菜、水果玉米等农作物,进行多样化经营种植,有助于避免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同时,品种丰富的农作物集观赏和经济效益于一体,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农产品收获,为村民增收的同时还扮靓了乡村风光。

  据了解,山东惠群联合社还与长官镇张凤巢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秀丽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多个合作社开展了合作,计划于4月下旬种植300多亩的辣椒。

  长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云飞:“李名杨村、张凤巢村等种植合作社近两年为长官镇农业现代化和多种方式种植经营做出了有益探索,我们镇政府将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为合作社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和人才支持,期待今年秋收能看到向阳花开李名杨,让更多的长官农特产品在全国丰收节上惊艳亮相。”

  近年来,长官镇通过大力支持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鼓励发展多形式规模化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