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索瑞华:用责任和担当为居民筑牢防疫墙

2020-04-08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索瑞华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计生委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计生委的7名同志站在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线——社区防线,成为了守护十二里庄小区、江南水郡全体居民健康,执着与坚守的战“疫”守门人。

   

  十二里庄小区共有888户,其中本村村民518户,外来人员370户,辖区内有大型购物休闲娱乐的澳德乐广场、中旺孵化器、京欣大厦沿街商铺以及工业园等,是社区面积最大、商铺、人口最多的小区。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小区防控是重要关口和基础。守住小区的大门,是防控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最有效的举措。索瑞华每天早早来到小区门口和值班人员严防死守,按照“一户一卡,一出一进”的原则,为小区常住户进行出入卡的发放。不厌其烦对每一位进出人员进行嘱咐:尽量不要出门,不出门就是对社会做贡献;出门一定带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积极劝返群众回家防疫,做到不出门,不串户等等。

   在街道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后,索瑞华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她走街串巷发放疫情宣传品,每发放一张便重复一遍疫情防控知识。对省外返德人员摸排核实后实行居家隔离,还需每日两次测体温并上报社区备案,有的居民不理解、发脾气,她也能够耐心劝导,取得群众的理解乃至得到居民们的感谢。2月6日,德州下起了鹅毛大雪,天寒地冻,寒风刺骨,索瑞华独自一人打着伞深一脚浅一脚步行到十二里庄小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说,听到居民们的一句句谢谢,一句句你们辛苦了,她觉得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索瑞华带领计生委的工作人员每天行走在大街小巷,她们真正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疫情期间,复工进行时。面对分管辖区内企业、商贸服务业多,复工宣传审查任务量大的她并没有气馁退步,而是按部就班地逐一开展进行下去。先是帮着德州中旺孵化器有限公司、德州信和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随之,澳德乐餐饮业56家服务行业也要复工外卖。为加快复工复产,她每天行走在企业和澳德乐之间,每到一个单位,她都认真查看相关资料,逐项解释。刚开始验收企业时,有的企业员工没有办理《山东省健康通行证》,并且对申办健康证很有抵触情绪,经过索瑞华耐心细致地说服指导,他们全部都理解并顺利申办了《山东省健康通行证》。连续几天的奔波与劳累,十二里庄辖区内所有的企业、餐饮、超市都陆续开工营业了。“比病毒更顽强的是我们!比病毒传播得更快的是爱!乌云过后有晴天!”索瑞华感慨道。

 

     

  面对疫情,索瑞华选择了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真正的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一名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她与千万基层一线防疫战士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信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的胜利到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