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拍照片、发微信,不出村就能领取养老金—“放管服”让老百姓享改革红利

2020-04-09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原来领养老钱需要去镇上的银行领,有时排队就很长时间,自己岁数大了,行动不方便,就攒个半年或一年的,等孩子家来的时候让孩子带着去领钱,现在好了,手里有了社保卡,在村里就能领钱了”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大郑村70多岁的郑大爷说道。

  在大郑村村干部郑志学家里,每到月初的这几天村里的老人都会拿着银行卡到他家里领取养老金。现在发了农商银行的社保卡,老人不用出门,拍张身份证与社保卡的照片,微信发给人社所的工作人员,在有信贷员的村里都可以实现不出村领取养老金,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考虑到有的老人不会拍照,村里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点,可以通过代办人员办理换卡业务。

  张大庄镇人社所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理念,围绕“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实现更多事项“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 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民红利,积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