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曹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松:肯担当,敢作为,坚守防疫阵地

2020-04-09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曹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松第一时间奔赴防疫工作第一线。

  由于新冠肺炎传播迅速,加之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王松认识到首要的工作就是对辖区内异地归德人员进行细致摸排,他火速召集社区工作人员、下沉人员以及村级工作人员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地毯式摸排,确保不疏一户,不漏一人。在王松的带领下,曹村社区仅用两天时间便完成了对辖区内8个商住小区和5个原住小区的摸排工作,并对摸排出的重点地区回来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在隔离期间,王松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慰问,送去关怀,让隔离人员感到隔离不隔情。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这不仅是对防疫工作新的挑战,更让王松对每一名复工员工的健康安全感到深深的担忧。为确保辖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王松亲自进行现场验收,耐心指导企业的复工准备工作,细心叮嘱他们一定要准备好防疫物资,做好对员工的体温测量与厂区消毒工作,并时常对已复工企业进行现场督导,保证企业严格遵守复工要求。

  当前,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和交通的解禁,许多滞留湖北人员纷纷返德,对待每一位返德人员,王松都是亲自将人送去隔离点进行隔离,并每天去隔离点进行督导,询问隔离人员的情况。在隔离点,辖区内一名境外归德人员情绪异常激动,王松在对其进行安抚时了解到,他母亲是盲人,父亲患了脑血栓,此次回国是打算带父亲医治,尽孝床前。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王松积极与上级沟通,经过多部门协调,最终让该名隔离人员的父亲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医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松同志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使命担当。王松表示,自己站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关键岗位上,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完成抗击疫情的每一项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