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落实落细“河长制”、力促“水清 景美”

2020-04-09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程翠 阎攀攀) 为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4月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河长制相关负责人常态化巡查减河段河长制工作。

   

  此次巡河主要巡查河岸两侧治理和水质环境。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河道环境卫生、水质、污水排入等情况,同时听取河段长河道垃圾处理、排污情况和“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并对河岸白色垃圾进行捡拾。

   

  据悉,自街道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每天清晨,辖区河道网格员就会按时上岗,在自己负责的河道区域沿线进行巡查,查看河道及周边环境是否存在污染,是否有乱扔乱倒行为,然后熟练地登录微信,在河长制工作群中上传现场照片,使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河塘沟渠综合整治和辖区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抓好河道整治工作,维护良好河道管理秩序,重点做好流域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全面清除禁养区畜禽养殖,积极做好河道清淤工作;同时进一步细化巡查机制,加强监测巡查,及时查缺补漏,查摆巡河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齐心协力保护好人居生态环境,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环境目标,打造美丽宜居宋官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