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辛寨镇“免费保单”送给失独家庭

2020-04-10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耿光勇 通讯员 王学超 孙汝玉 于翠翠)“感谢国家、感谢政府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们一直记挂着我,谢谢、谢谢!”德州禹城市辛寨镇魏寨子村魏友言接到卫计专干张温霞为其送去的免费保单时感动地说。今年63岁的魏友言是失独老人,不善言辞,每次面对镇卫计专干的走访和关心,总会感动地说“谢谢、谢谢!”。

  

  卫计专干上门为失独老人送去“免费保单”《团体医疗保险卡》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失独老人不仅要承受情感的煎熬,还要面临养老的窘迫。为保障失独家庭“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享受更贴心地关怀,德州禹城市辛寨镇认真落实省、市卫健委意见,组织卫计专干为全镇60周岁以上享受特扶政策的13户16名失独老人送上“免费保险单”---团体医疗保险卡。该卡保险期限为一年,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00元,保险项目包括意外伤害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住院定额给付保险等,保额2万元。卫计专干们针对老人文化程度低的实际情况,用老百姓容易接受的语言详细讲解保险条款内容,并为其整理床铺,收拾家务,擦玻璃、扫庭院,种果树、蔬菜等。

  

  卫计专干定期上门帮助失独老人做实事

  “平日里你们也常过来陪我这老婆子说说话,有什么好的政策和福利也第一时间通知我,让我这个老太太心里暖暖的。”糖坊高村86岁的失独老人刘桂兰拉着镇卫计办主任司玉华的手,一直不松开,“前两天小翟和小高不拍脏,不怕累,还帮着我种植了苹果树,平时不舍得买,这样不用买,也能让我们也能吃上水果,真是谢谢你们了!”

  

  为失独老人栽植优质果树

  “免费保险单—团体意外保险”,有效解除了失独老人的后顾之忧,让失独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支持,为他们的晚年生活撑起健康“保护伞”。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