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鲜花送给最美“逆行者”——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走访慰问“抗击疫情最美家庭”

2020-04-10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扈文蔷)“感谢你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驰援武汉,家里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向社区反映……”4月9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刘集社区负责人一行走访辖区嘉城东郡小区疫情期间驰援武汉最美“逆行者”贺培培家庭,并送上鲜花和“抗击疫情最美家庭”证书,对他们在抗击疫情作出的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据了解,贺培培是德州美年大健康公司的一名护士,是山东首批非公立医疗机构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的丈夫是一名军人,2月2日到达武汉抗疫前线,奋战在火神山医院。 2月13日,贺培培响应公司号召,抛下只有两岁的女儿,奔赴前线。她每天全副武装地发药、量血压、量体温、测脉氧,还要定期做鼻咽拭子采集、做CT、采血等,工作繁重艰难。抗击疫情期间,虽然和丈夫同在武汉,却不曾相见,思念女儿也只通过视频的方式见面。在问及贺培培是否放得下年幼的女儿时,她说,很想念女儿,但是有大国才有小家,自己不仅是一名护士,还是一位军嫂,此刻正在和丈夫一起并肩作战,为国家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她无怨无悔。

  社区人员详细了解家庭中驰援武汉人员的基本状况,对他们夫妻二人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的精神表示钦佩,对家属顾全大局、鼎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表达敬意,同时表示,生活中的困难及诉求可以随时与社区联系,社区将会竭尽全力提供支持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