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王永良:细致摸排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2020-04-11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培昌)4月10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各分管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主要负责人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镇党委委员、小刘管理区党委书记王永良在汇报中说道,“当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各村居和居住社区动态摸排外来人员工作不能放松,做到底子清楚。”

  时间回到1月27日,按照工作安排,王永良负责掌握商住小区人员信息情况,他安排16人,分8个小组,对辖区的龙溪香岸商住小区的住户进行摸排,查看有无重点关注区域来辖区人员,以及住户的旅居史、接触史。当时天气寒冷,工作人员冒着雨雪天气加班加点,利用5天时间对小区2453套楼房全部摸排一遍,排查出3户重点关注人员。“每个工作小组由镇机关职工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组成,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挨家逐户摸排,登记信息,家里没有人的采取电话联系方式进行,做到一户不漏,如实掌握情况,为疫情防控打好工作基础”,王永良说道。对于排查出的重点关注人员,按照规定,采取居家隔离措施,王永良安排小区物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给他们送菜送消毒用品,每天进行体温监测,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积极进行心理疏导。

  根据当时疫情防控形势,2月6日,袁桥镇率先在楼房社区实行出入证制度,做到出入小区一户一证、一证一人,减少人员聚集。当天,王永良给龙溪香岸、奥特莱斯商住小区及袁桥大社区、大王社区、牟庄社区发出7400张出入证,此外,他还通过暗访的方式,督导各楼房社区严格实行出入证制度,让每个门岗都严格管控进出人员,用履职尽责保卫安全屏障。

  王永良负责的小刘管理区有6个社区、20个村,当前,他一如既往地加强现场工作,到一线严格督导辖区内的村居、企业、建筑工地等单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叮嘱各社区书记、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遵守工作纪律,守好责任田,不打折扣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