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刘志兵:压实责任 科学防控疫情

2020-04-13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孙培昌)4月13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副镇长、大王管理区党委书记刘志兵在绿地工地项目微信群里发信息说道,“疫情防控要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不能掉以轻心,坚持常态化防控疫情,毫不放松做好职工宿舍日常消毒杀菌等各项防疫措施。”

  刘志兵负责的大王管理区辖区有绿地、高级师范学校、养老示范城、奥特莱斯、耿庄大社区等5个重点在建项目,他将每个项目施工单位分别建起一个微信工作群,并且都进行置顶,方便及时查看有关信息,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每个微信工作群里有项目负责人、防疫负责人、社区书记、村干部,我会及时在群里发一些官方权威的最新防疫政策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刘志兵介绍道,同时,各防疫负责人也会把职工体温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发到工作群里。

  2月初,根据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企业、建筑工地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市、区住建部门到各建筑工地指导防疫工作,刘志兵及社区书记到现场为项目服务,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困难。在高级师范学校项目准备复工复产时,刘志兵主动上门了解需求,当得知项目职工住宿遇到难题时,他一方面及时跟周边村居协调,给村干部和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另一方面让职工在住所处全面做好卫生整治和消毒杀菌,并指导项目负责人严格登记外来职工人员信息、体温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用实际行动帮助项目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

  大王管理区有4个社区、13个村居,刘志兵每周召开社区书记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明确自身职责,压实肩上责任,“就是要让每项防疫措施有专人负责、真正落地见效,项目、村居负责人安排防疫人员具体抓,我和社区书记现场指导落实,每天掌握外来人员情况,科学防控疫情。”刘志兵说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