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在实践中学习,在交流中前进

2020-04-13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继敏)4月11日下午,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党委政府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课堂设在田间、村头、坑塘边。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建办、八个管区书记、副书记,到每个管区,参观人居环境、村集体经济,给糜镇村集体经济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各管区重点汇报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整体情况,各观摩村支部书记着重汇报了增收项目情况,多点开花,亮点纷呈。湾头管区寺后刘村土地置换整合45亩,种植高粱,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增收4万多元。回孟村整理出20亩林地,出租给养殖户建设高档养殖场,签订合同一次性出租15年,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2万5千元。张习桥管区大裴村正在给4亩多池塘清塘、消毒,几天后放上草鱼、花鲢、白鲢鱼苗,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万5千元。马家管区陈凡村流转了70亩地,用来种植玉米和优质硬质麦,预计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1万4千元。

  

  糜镇在今后的工作中,形成制度,每两周观摩一次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每个管区都拿出一个亮点项目作为观摩点,所有村庄轮流观摩,同时汇报其他村庄工作进度。

  

  糜镇92个村庄都已经行动起来,积极谋划,迅速落实,成立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坚决克服等靠思想,一个村一个村的谋划,一件事一件事的干,干一件成一件,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2020年村集体收入全部达到3万元以上,30%的村达到10万元以上,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