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巾帼志愿者服务组织成立了!

2020-04-13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范雅娴)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妇联团建第一批巾帼志愿者队伍,召开“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工作研讨会,来自社区妇联干部21人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经开区妇工委领导助力街道妇联扎实推进与第三方“暖心大姐”服务平台合作相关事宜,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妇联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端正思想,提高觉悟,从实际出发,落实关心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真正发挥妇联干部优势,提出了“以人为本、以需为先、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正式宣布成立长河街道第一批巾帼志愿者队伍。

  据长河街道妇联主席介绍:“2020年,长河街道妇联注重资源整合,发挥“联”字优势,打造一支有专业化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借助“暖心大姐”平台发力,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挖掘社会组织优势作用,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

  社区妇联干部作为巾帼志愿者队伍组织成员,是街道妇联首批巾帼志愿者团建发起人,要在做好舆论宣传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和职能优势,吸引招纳具有奉献精神的专业型人才加入队伍,最大限度地集聚妇联社会工作人才,为辖区人员解决实际性疑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该妇联将通过“暖心大姐”服务平台,精准发力,把服务进行项目化运作,开展单亲母亲心理援助计划,婚姻家庭纠纷预防与化解试点项目,提升妇女维权专业化程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长河民情”、“微信妇联工作群”和“社区工作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做好舆情发声和知识普及,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法律知识,把暖心大姐服务中心打造为“妇女之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丰富妇女维权新途径,为广大妇女提供更精准的维权、更真情的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