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房寺镇开展走访留守儿童活动

2020-04-13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学超 蔺璐璐)近日,德州禹城市房寺镇计生协联合镇文化站开展了以“阅读使我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活动,共看望慰问18名留守儿童,给孩子们带去《十万个为什么》、《小王子》等儿童喜爱的课外读物,教育他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通过阅读增长见识、拓展视野、培养兴趣、丰富智慧。

  

  走访中,工作人员通过介绍抗击疫情的过程,让孩子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并给孩子们带去了跳绳、毽子等体育活动用品,叮嘱孩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小孩童大梦想。在与孩子们交流过程中,大刘村留守儿童刘甜甜说“我看到电视上好多医生叔叔阿姨去防疫前线救人,我觉得他们最厉害!我长大也想做医生,做最厉害的人!”。工作人员在夸赞孩子的同时,教育孩子们要时刻怀有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好好学习,长大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用努力圆自己心中梦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