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253位失独老人享有“医疗保障”

2020-04-14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学超 樊洪艳)为帮助失独家庭提高抵御家庭风险的能力,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德州禹城市卫健局、计生协会积极争取市财政资金5.6万元为全市253位失独人员全部免费办理住院护理补贴综合保险。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失独人员家中,近日,德州禹城市卫健局、计生协会开展了以“为失独人员送医疗保障”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将保单送到失独人员手中,面对面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家庭实际困难,听取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为便于“失独”人员出险后第一时间报案和出具证明材料,协调保险公司科学合理地设计了理赔须知,详细讲解,告知“失独”人员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确保居家健康,日常平安。

  下一步,禹城市将不断完善关怀失独家庭的长效工作机制,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在生活上、精神上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帮助,鼓励失独人员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使他们倍感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