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伦镇激活河道管理的“末梢神经”

2020-04-14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学超 张洪海 康宁)4月14日,记者在德州禹城市伦镇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正在巡河的禹城市伦镇镇长兼总河长赵强告诉记者“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关键是河长的担当作为,基础是‘一河一策’,机制是部门联动共治,保证是监督问责,而村级河长处于河长制管理末端位置,人数众多、分布广泛、触觉灵敏、贴近群众,是监测河湖生态坏境的‘末梢神经’,更是抓好河长制工作的重点”。

  齐抓共管开新局。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河长制工作,禹城市伦镇在激活河道管理的‘末梢神经’上发力,在齐抓共管上用功,镇、村两级河长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把巡河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在全镇形成河流治理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一河一策强监管。“咱这条河渠清淤必须上人工,机械施工不方便,赶紧号召村里群众出工”,镇级河长、伦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贾庆洲正带领村级河长王振波、高岩对唐王支渠、红旗渠进行巡河。现场对环村河渠“把脉问诊”,针对该河渠污染、河渠周边环境差的问题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目前,全镇16条县、乡级河道由班子成员和副科级干部分包,36条村级河流全部落实河长制,村级河长同时承担相关县、乡河道本村区段的日常管护,镇级河长必须每月巡河三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一次以上,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

  搞好“清河行动”。 该镇全面落实“以‘清河’、促‘河清’、保‘长清’”的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开展“清河行动”督促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全面激活河长制的“末梢神经”,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