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津城街道观摩团来糜镇参观小城镇建设

2020-04-14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启忠)4月14日,德州市宁津县津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文敏率领津城街道观摩团一行30余人在糜镇党委书记孙长亮的陪同参观了糜镇小城镇建设。

  糜镇是陵城区次中心,是陵城区东部的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全国重点镇、全国卫生乡镇、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镇。该镇交通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2012年两区同建以来,该镇共累计引进各类资金13亿元投入吉祥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硬化、绿化、亮化城区所有主干道;凤凰城社区开工仪式刚刚进行,凤凰城社区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糜镇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也必将成为陵城全域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和样板工程。

  观摩团先后参观了糜镇吉祥社区、凤凰城开工现场、陆乡文化公园、糜镇白布张村等。一路上,孙长亮介绍了糜镇推进小城镇建设的全过程和糜镇村民搬迁后发生的变化,并详细介绍了糜镇小城镇建设的成效、经验做法及后续长效管理机制。

  观摩团对糜镇的美丽城镇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对糜镇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注重结合历史文化、两村整体搬迁、居家养老服务、环境整治等工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希望把糜镇的做法带回去,结合本地实际,推进小城镇建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