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村级办公场所卫生和坐班值守工作调度会

2020-04-14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童丽华)为切实规范村级组织管理,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决杜绝“怕慢假懒散”现象,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村级办公场所卫生和坐班值守工作调度会,充分发挥村级场所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明确坐班职责。张大庄镇对村干部在坐班值守期间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具体细化,除要求处理好日常事务、维护好村级办公场所卫生外,还要做好接待群众来访、调解群众矛盾纠纷、提供政策咨询、处置突发性事件等工作。同时,坐班值守村干部要认真填写坐班值守日志,做好详细记录。

  明确坐班时间。制定坐班值守安排表,明确坐班值守村干部人员以及坐班时间,保证每天都有1名村干部在村级办公场所办公。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00——5:30,并公布于众,方便群众联系,接收社会监督。

  明确坐班值守纪律。完善村干部请销假制度,所有请假条一律在村级办公场所留存备案。镇党建办、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村干部坐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纳入村干部绩效考核,与工资报酬、评先评优挂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