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初三年级开学第一课:“爱国·防疫·感恩·担当”

2020-05-11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经历了几个月在家学习的时光,我们终于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课,在这堂课上,我们将一起回顾战‘疫’期间的感人事迹,感悟祖国的强大力量,展望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美好未来,并为我们的中考蓄力加油……”来自德州市陵城区第八中学初三一班的班主任许超向同学们讲述着“开学第一课”。

   

  伴随着初三年级的开学复课,各初中学校结合自身实际,以“爱国情怀、科学防疫、奉献感恩、责任担当”为主题,纷纷借助抗击疫情“活教材”,采取多种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刚刚返校复课学生提供一份“精神大餐”。

  第三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也是“疫情防控科普课” “学习成长励志课” “立德树人思政课”。班主任老师将战“疫”作为复学第一课的主题,让“感恩”“爱国”和“奋进”成为复学第一课的主旋律,引导学生在感恩中奋起,勇敢地迎接中考的洗礼。

  在第五中学、开发区实验学校,老师们提前做足了培养学生卫生习惯的功课。在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不仅为学生配发了口罩,还对学生们进行了有关口罩的正确佩戴、七步洗手法等防疫培训。

   

  在第二中学、第七中学,各初三年级通过播放《开学第一课》中对防疫知识的讲解,对战疫英雄事迹的讲述,使全体初三学生受到了一次思想上、心灵上的教育洗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自觉将个人理想和努力与祖国命运和前途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实现非常时期的个性化成长。

  在江山实验学校、睿聪实验学校,老师们把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当成生动教材,用一件件鲜活、生动的故事,启发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通过学习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在校园内如何做好自我防疫保护,如何佩戴口罩,如何正确的洗手。我更懂得无数‘逆行者’正为我们的平安守护着。我将从做好自我防护开始,在学习上精进不休,力争做有用之人。”来自陵城四中初三九班的李吉臣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