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绿绿麦田里迎来一抹志愿红

2020-05-22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小南)为进一步加大农村农业志愿服务力度,强化志愿服务对乡村振兴的助力作用,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新时代文明所站根据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夏田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5月21日,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杏行村张存华老人家的地里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给他详细讲解怎样科学灌溉,通过交流提醒老人现在灌溉要防止干热风造成小麦到伏,志愿者麦地服务时发现老人家地里的野麦子特别多,农业站人员又给他讲解了野麦子的具体防治方法,及其怎样科学用药,减少对土壤的危害。下一步张大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有需求的群众集中开展帮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让文明新风进一步深入基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