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拆危清残治脏除乱”集中行动进行中

2020-05-22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张新月)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乡村容村貌,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根据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农村“拆危清残治脏除乱”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要求,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迅速部署、高效摸排,积极开展农村“拆危清残治脏除乱”村庄清洁集中行动。

  摸排宣传、明确目标。在全乡范围内,地毯式摸排各村墙体破损、变形严重、无人居住的房屋、无法恢复的残垣断壁等情况,统一部署,开展“拆危清残”;针对村内生活垃圾、房前屋后柴草堆、杂物堆、粪堆、垃圾堆、乱涂乱画、非法小广告等,开展“治脏除乱”,进行集中清理。 

  突出“党建引领”,组织发动党员群众,细化责任分工,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拆危治乱清残治脏”工作最前线,示范引领周围群众清理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村内沟渠和畜禽养殖粪污等工作。不断加大拆危治乱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广播、入户等方式给群众讲政策、摆道理、辨利弊、做通群众思想顾虑,由“要我拆”转变为“我要拆”,主动配合拆除危房、残恒断壁。 

  此外,于集乡农村道路“户户通”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于集乡共建设完成38个村、15万平的道路硬化。在平坦的道路两侧,“路域整治”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结合“拆危清残治脏除乱”行动,引导各村成立志愿者队伍,对县乡主要干道两旁的路域环境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截止目前,全乡38个村全面启动“拆危清残治脏除乱”工作,共拆除危房、残垣断壁66处。下一步,于集乡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拆危治乱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同时结合美丽村庄和美丽庭院建设,做好拆除后的环境面貌美化和提升工作,为建设于集乡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