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巾帼不让须眉 五送行动助脱贫

2020-05-22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童丽华)4月份以来,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妇联扎实开展“巾帼脱贫五送行动”,为建档立卡贫困女性送技能、送岗位、送健康、送关爱、送服务。

  吕庄村贫困户柴香云,今年90岁了年纪大了,家里卫生打扫不及时,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庭院,打扫房间,让老人的家“靓”起来,老人开心的说“看到家里这么干净,心里亮堂堂的”。 

  二马苏逯秀英大娘院里种了很多菜,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帮助她打扫院子,为菜地除去杂草,为她打扫房间清理垃圾,看到我们忙活老人心疼的说“孩子们快来歇歇喝点水,别累着”。 

  贫困户小丁,现在待业在家,妇联及时联系朗润家政公司为其推荐工作岗位,目前朗润家政公司已经与其进行电话联系,根据她的需求为她们量身定制帮扶方案。 

  接下来,柴胡店镇将充分发挥妇联优势,持续开展“巾帼脱贫五送行动”,及时关爱农村脱贫不稳定、贫困边缘妇女、贫困单身母亲、残疾妇女、患重病妇女等特殊女性群体,从源头上防止她们返贫致贫,关注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生活以及人身安全问题,让孩子有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