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乐陵市中街道:村规民约进村入户上墙,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2020-05-22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浩)“大爷,送你一张挂历,上面还印着咱村的村规民约,贴在家里既好看又使用。”5月18日,德州乐陵市中街道粉李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材料,一边讲解移风易俗知识。

  “村里成立红白理事会,引导村民文明简办喜丧事,吹起了一股节俭新风。”粉李村的村民在现场说到。

  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民生事业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市中街道组织59个村开展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等评选创建活动,评选出各类先进典型1000余户,并高标准制作善行义举四德榜在各村“显眼”位置进行张贴;同时,对59个村、400余名红白理事会成员统一定制胸牌、袖标、座牌,实现“带证上岗”,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只有引导人们树立积极健康的奋斗观、价值观,才能从根本上扼制这种过度物质化的风俗和人情,才能为群众在精神和经济上‘减负’。”市中街道党工委委员徐洪辉介绍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