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崔寨小学开学第一天开展“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的教育活动

2020-05-26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童丽华)开学日期,时至夏日,气温升高,草茂水丰。为防止青少年溺水现象的发生,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崔寨小学在开学第一天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他们在校外、校内、教学楼内悬挂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条幅。并在教学楼前的电子屏显示“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的标语。 

  虽然在线上教学期间,崔寨小学已经多次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但在开学时,第一时间为学生家长发放了宁津县教体局的纸质版《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签订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法定监护人责任承诺书》。

  开学安全第一课上,老师们讲解了防溺水知识,提高了同学们防溺水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假期期间布置的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的征文和手抄报进行了评比,并将获奖作品粘贴在教学楼大厅内展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说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远离危险水域,注重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