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正向激励网格员 助力管理得实效

2020-05-30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马晓萌)“自6月份起,我们开始实行网格员奖励机制,具体形式和金额大家可以看手中的《专职网格员正向激励办法》。” 5月27日下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网格办召开了全体网格员会议,办法一发放,网格员们热烈讨论起来。

  为了激发广大网格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在严格执行《宋官屯街道网格员考核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街道制定正向激励办法,办法规定了对火灾上报处置、违建上报处置及对重大社会治安隐患上报的奖励标准和奖励方式,切实提高网格员工资待遇。此外,网格员作为底线问题第一道防线,每天穿梭于村居(社区)的各个角落,承担着信息采报、隐患排查、治安防范等各项职责。为保障网格员的人身安全,办事处还为72名网格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购买保险让他们的工作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实行激励办法的同时,网格办每个月将根据网格员月度考核积分及现实表现评选出2-3名“网格之星”,在“宋官屯街道微政务”上宣传其典型事迹,并择优推送至市、区媒体平台。

  会前,全体网格员领到了全新的工作马甲,服装以蓝白色调为主,背后的“网格员”和“服务心贴心”几个大字比以往更加醒目,全体网格员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有了这个奖励办法,还为我们购买了保险,感觉工作更有动力了。”会议结束后,身穿全新工作马甲的网格员孙洪臣高兴地说道。

  利用《专职网格员正向激励办法》,以奖励促干劲激活力,使网格员肩上有担子,身上有压力,进步有希望,经济得实惠,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处置问题、化解矛盾,网格化管理工作才能得到实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