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我先行”活动

2020-05-31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童丽华)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中心小学是位于张大庄镇前村的一所乡镇小学,东临宁东公路交通便利,出行方便,随着经济的快速持续发展,各类车辆数量飙升,交通管理面临着严峻形势。学校的很多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过程中需要穿过马路,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了把风险降到最低,学校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协调联合县交警支队、镇政府及镇派出所开展了“交通安全我先行”活动。主要围绕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疏导、校门口及周边秩序维护等方面展开。

  活动中,学校教职工和警官们充分联动,根据前期制定的“一校一图”交通疏导护导措施,积极引导广大车辆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并通过设置教师护导岗、勤务执法队、防止聚集线等措施,全面提高警校联动工作效率,保障校园门口、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和治安秩序的安全平稳运行。

 

  通过此次联防联控演练全面检验了疫情防控期间缓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系列措施的有效性,引导家长和学生学习一些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交通法律法规,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