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2020-06-23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琳)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6月2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街道主要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及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中关于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近期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松劲的思想情绪,坚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突出重点,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进一步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摸排,在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上级数据反馈信息,采取登门入户摸排等形式进行查漏补缺,摸底比对,确保不漏一人,进一步做好人员摸排、隔离、送诊和随访等管控工作,确保前期所有重点人员管控到位,见底清零,不留死角;要加强管控,继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辖区内市场、沿街商铺、小区、等重点场所的日常消杀,严格落实“两看一测”。加强辖区内敬老院、寄宿学校等特殊机构特殊场所的管控措施,抓紧抓细落实各项防控机制和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要强化宣传,提高警惕,不断增强常态化防控意识。要紧跟疫情发展形势和群众思想变化,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