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滋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父爱如山 感恩永远”活动

2020-06-23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孝道美德,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优秀品质,在父亲节来临之际,陵城区滋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了“父爱如山  感恩永远”教育活动。

  各中队辅导员们首先为队员们讲解了父亲节的由来,了解父亲的不易和伟大。之后,各中队以“听有关于父亲的歌曲”“为父亲制作礼物”“谈谈我眼中的父亲”等为主题,展开相关活动。在活动中,队员们热泪盈眶地听着歌曲;认真、用心的准备着礼物;积极,大胆 地描述着他们眼中父亲的形象。

  活动最后,各中队进一步发起倡议:“为父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鼓励队员们利用在家的时间,为父亲捶背、和父亲一起劳动、为父亲读一本书、给父亲一个拥抱,说一句“您辛苦了”等等。将所听、所感、所言化为行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