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袁桥村田立峰:在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服务居民

2020-06-23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培昌)田立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袁桥村村委会会计,2018年成为正式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本着服务理念,和其他村“两委”干部一起护航辖区居民安全。

  今年农历年初,袁桥村村“两委”干部在小区门口迅速启动值班工作,两人一组,和门卫值班人员开展值班防控,宣传防疫知识。

   

  袁桥村小区本村有500多户居民、外来租房者有300多户,排查重点关注人员一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前期,咱们小区为方便管理,每位居民在出租自己房子的时候,都到村委会备案,我根据出租信息,负责挨家逐户打电话联系租房者,并按照防疫政策进行分类管理。”田立峰说道。针对排查出的重点关注人员,袁桥村村“两委”安排专人积极对接服务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消毒用品,满足其生活需要,做到居家隔离不隔情。期间,田立峰与每位重点关注人员建立微信联系,每天收集两次体温监测情况,并通过电话沟通,及时疏导情绪。

  村里有一起白事,该村党支部书记邱金州和田立峰去做工作,减少聚集,简化流程,半天时间妥善处理完成。村里一位适龄青年结婚,村干部及时劝导延期婚宴。群众都积极配合,表示理解。

  根据村党支部书记邱金州安排,田立峰在村委会积极服务孩子们打印作业事宜,最多的时候每天打印2000张纸。

  谈到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田立峰表示,在村微信群给居民宣传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及时报告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田立峰服从安排听指挥,除了白天值班,好多时候不辞辛苦,在晚上时间对接新到小区的租房人员,踏踏实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理念。”袁桥村党支部书记邱金州评价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