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学区多举措促进学生成长

2020-06-29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张小南)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学区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作为,出实招、多举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抓实线下教学提升:为深入分析线上教学工作得失,细究解决对策,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徽王学区于6月18日召开了线上教学质量分析会议。会上,学区教研室分解细化了今后各学科的教学任务与目标;确定了以考促学等提升质量的措施;强调团结协作、资源共享、实现团队效应;强化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共育。 

  同时,学区教研室以进课堂听评课、查教学常规、与任课老师座谈等方式开展教研活动,提质增效;鼓励老师们多关爱、多辅导、多家访,提振其学习信心和兴趣。 

  抓好家访活动:学区各校在全力做细做好复课后学生心理疏导的同时,积极开展家访活动。6月份以来,学区各学校陆续派出老师、班主任分别对学困生、建档立卡学生进行家访,全面了解学生的居家生活、学习状况,悉心做好疫情特情下家长心理疏导,引导家长正确有效地配合好学校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 

  抓好红色教育活动:开学复课之后,学区组织各校相继开展爱党、爱国、“感恩英雄手抄报”“抗疫主题班会”等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要求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抓好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徽王学区积极开展“远离溺水,珍爱生命”教育活动,通过防溺水主题班会、手抄报、收看防溺水视频等方式,培养学生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和正确救助溺水同伴的能力,引导学生远离溺水,呵护生命安全。通过安全课,进行防火、防触电、防雷击等安全常识普及,时刻提醒着学生增强自护能力,确保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