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宋官屯社区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0-07-11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占红)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7月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宋官屯社区联合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由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张教练结合图文并茂PPT课件、视频等方式,向青少年讲解防溺水知识;培训结束并就如何预防溺水?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和岸上溺水者急救方法等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孩子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同时叮嘱青少年不要到河边私自玩水,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玩水,要学会科学的玩水方法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家长们对防溺水安全的重视,同时督促孩子们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文明建设,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安全的暑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