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企业抱团互助 凝聚发展合力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家具商会正式成立

2020-07-30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海洋)7月30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家具商会成立大会,会议由长官镇人大主席张猛主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武永生,县商务局局长刘宝祯,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艾铭蕊,长官镇党委书记刘雷明出席会议,辖区内46家家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长官镇家具行业商会章程》,选举出商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等领导机构成员,建立了商会党支部,圆满完成了家具商会成立的各项预期任务。 

  会上,长官镇党委书记刘雷明就如何发挥商会作用,带动长官镇经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自身建设,履行服务职能。家具商会要积极为会员企业提高优质服务,在办实事中树立形象,不断提高商会自身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真正把长官镇家具商会建设成会员企业的“娘家”;二是打造地区品牌、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家具商会要以长官镇家具产业发展实际制定“长官家具”品牌远期战略规划,逐步将“长官家具”精心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木器家具地区商标。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家具商会要具体做到“三个联系”,即: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当好政府管理企业的助手;加强与商会会员的联系,推动会员企业稳步发展;加强跨区域商会的联系,取长补短,积极探索商会高效运行机制。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武永生作了重要讲话,对长官镇家具商会如何发挥实质性作用指明了工作方向。他指出长官镇家具商会是我县成立的第五家区域性商会,家具产业是长官镇重要支柱性产业,长官镇家具商会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办会,通过良好的运营机制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为会员企业搭建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企业竞争力,扩大企业影响力,形成一支实力雄厚的企业群体,切实推动长官镇乃至全县的经济发展。 

  下一步,长官镇将充分发挥家具商会在凝聚全镇木器产业资源力量上的自身特点与优势,按照团结合作、自律互助、共谋发展的要求,自觉把企业的愿望作为第一信号,把企业的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第一目标,着力促进全镇木器加工产业资源共享和行业标准建立,切实加大对本地自主品牌的创建和保护力度,集合镇域木器行业优秀知名品牌注册“长官家具”等一系列地理标志商标,提高长官镇家具产业整体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