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乐陵市大孙乡:线上线下相结合 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宣传网

2020-07-31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潘昊)为认真做好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有效防范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30日,德州乐陵市大孙乡团委联合辖区卫生院到部分重点村庄开展暑期防溺水应急演练,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为村民模拟演练了落水后紧急施救的应急处理措施,重点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在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并告知村民不可让儿童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提高村民尤其是儿童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同时,大孙乡积极发动志愿者力量进集市、进村庄开展防溺水宣传,并通过村内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筑牢防溺水安全网,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