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街边一抹蓝--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网格员走街串巷创城忙

2020-08-01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马晓萌)“你好,我是咱们这个区域的网格员,请把电动车停放到划定的停车区域内......”、“你好,请按照咱门前五包责任书的要求把您店外的垃圾杂物清理一下,谢谢配合。”

  7月30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网格办分三处点位对全体网格员召开现场培训会,带领网格员对小申便民市场、兆光商贸城等重点点位进行了车辆摆放、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关键时期,网格办积极发动网格员力量,强化督导,每天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创城宣传等活动。

  网格员鲍胜男说“我们就是去发现问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解决不了就逐级上报,逐级解决。”辖区内很多居民和商户虽对创城有所了解,却不知道要如何参与,通过网格员和志愿者不断宣传,居民群众和商户们渐渐找到了行动方向,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从“纸上谈创城”转变为“亲身参与创城”。

  网格员们坚持多巡查、善发现、随手拍,随时随地排查整治网格内存在的不符合文明创建要求的问题,无法现场整改的由网格办汇总后反馈至创城办,自6月份起已反馈问题155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