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曹村社区开展“画脸谱 识国粹”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01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晓雪)为弘扬中国传统艺术,传承民族文化,7月30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曹村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 “画脸谱,识国粹”传承彩绘脸谱、感悟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杨老师先为孩子们介绍了京剧的文化和各个脸谱的含义,以及不同的脸谱表现出不同的性格特点等。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了纸膜面具脸谱、画笔、画板、颜料等用具,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拿起颜料笔在空白脸谱上勾线涂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张张精美的彩绘脸谱作品绘制完成,孩子们纷纷拿着作品,给志愿者老师查看。

   

  通过此次亲身体验、亲手制作脸谱活动,不仅使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锻炼动手能力,培养了自我的绘画兴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