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中行:精准“输血”企业,打开“中银税贷”新渠道

2020-08-14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琨)8月10日,德州中行“百行进万企”小组,来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博林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回访不久前为该公司发放的200万元贷款使用情况。

  博林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地理信息产业的高新技术服务企业。因为是轻资产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所以一直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中行开发区支行的工作人员,在“百行进万企”活动中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向其推荐了“中银税贷”,仅用3天时间,200万元资金划拨到位。

  “我们近1个月内中标了1100多万元的项目,接下来还有1个2000多万元的项目。200万元对项目建设有很大帮助。”博林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法人刘泽明说。

  “中银税贷”是中国银行以企业纳税额和销售收入为基础,为企业核定部分流动资金贷款额度的产品。该产品的特点是免担保、审批快、利率低,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有力武器,6月初在德州中行落地后,当月为2家企业实现放款,金额各200万元,目前还有10余家企业的贷款正在审批中。

  和博林地理同时享受到这一优质金融产品的还有中诚安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中诚安源目前经营的产品配件大部分从美国进口,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进货渠道。“如果配件不能及时到港的话,前期预付的35%预付款就滞压了,打乱了我们的全年资金计划。造成了短期内资金短缺,中行关键时刻向我们伸出了援手。”中诚安源财务总监郭冬梅说。

  为精准“输血”小微企业,德州中行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连续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科技型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企业等一大批客户,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助力。“百行进万企”小组和企业面对面沟通,做到“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高效解决企业的资金难题,并且在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减费让利,让企业低成本使用贷款。同时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开展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为诚信纳税企业开辟“互联网+税务+银行”的融资服务渠道。

  截至7月底,该行已走访企业1219家,新增贷款企业26家,金额2.93亿元,有融资需求的93家企业正在办理中,预计贷款4.3亿元。“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推广最优质的信贷产品,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实惠。”德州中行普惠金融部主任刘宗义表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