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多举多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20-08-15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程智军)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德州市陵城区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量,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党委、政府紧密部署,力推防汛工作新举措,重点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人员等特殊群体,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全面部署,压实责任。针对汛期的到来,做到“早部署、早行动、早准备”。成立防汛抗旱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防汛抗旱工作目标和责任,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对于天气变化以及上级气象信息,以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下发到各村,要求帮扶责任人、村干部负责传至各家各户,保证人人知晓,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加强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教育,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三是明确重点,加强排查。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并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值守,保证政令畅通。为强化应急处理效率,全面掌握防汛抗旱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全镇干部在岗做好应急值守,并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旱情等信息,把防汛抗旱工作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