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禹兴街道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自查评估工作

2020-08-24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长青 王学超)近期,作为8月10日新挂牌成立的德州禹城市禹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克服新建单位待办事情千头万绪的困难,以创新发展造福百姓的使命担当,按照“扬帆徒骇河时代,全力推进‘一轴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九大禹城’”的部署,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自查评估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对标对表标准要求抓整改,以优异的迎查成绩,坚决打赢办事处成立后的首场战役。 

  召开禹兴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周密安排办事处工作任务.实行班子成员包片区责任,组织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管区书记下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建设和旱厕改造综合评比活动,通过检查打分的形式,细化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抓好整改提升,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禹城市禹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贾海英(女)深入村庄一线督导

  新成立的禹城市禹兴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100.9平方公里,人口6万人,包含禹城市南部城区的站南片区、原禹石街道、原廿里堡乡的85个社区(村)。德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验收方案》下发后,禹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农村人居环境评估迎查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按照评估验收方案要求,以评估自查和整改为契机,提振精神,加大力度,全力冲刺,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向市委市政府和办事处人民交出首张满意答卷。

 

  压实责任。成立档案完善、自查评估、问题整改、暗访巡查、现场督导五个工作小组,班子成员任组长,负总责,对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估验收指标明细表》,逐条逐项抓落实。

 

  班子成员深入所包片区查问题补短板抓整改

  干群同心。将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成绩作为考验村级班子驾驭能力的试金石,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各村对道路、沟塘、田间、房前屋后等做到全面评估自查,集中清理和整治村内乱堆乱放等问题,确保村内村外干净整洁,不留卫生死角。发动农户向“美丽庭院”示范户学习,打扫自家庭院,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合力,打赢首场战役,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所辖城区小区、农村村庄干部群众齐参战

  动用机械集中整治村街道路坑塘,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目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自查评估及整改提升工作,正在该办事处全面落实推进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