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举行“文明交通进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2020-09-10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魏明森 李振)为助力陵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进行,9月9日,德州市陵城区教体局联合团区委、区公安交警直属五大队走进陵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

   陵城交警通过播放儿童警示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自行车交通安全等知识,让广大师生深知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要加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学生们走路要走人行道,过十字路口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同时倡导做家长的监督员,监督家长“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告诫学生们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一定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最后,宣传员们向广大师生发出“文明参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共同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交通”的倡议,鼓励广大学生发挥积极作用,引领家庭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此来带动整个社会成员行动起来,为陵城区“创城”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