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心

2020-09-10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秀荣 杨宝玲)9月9日下午4点,德州市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陵城区丁庄镇文化站门前拉开序幕,丁庄、郑屯等附近村庄的居民纷纷前来观看。

  《探阴山》《洪羊洞》《空城记》等一首首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京腔京韵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老艺术家崔永臣表演的诙谐幽默的快板书,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京剧唱到高潮部分,王蛮村戏迷爱好者崔玉玲上台和京剧团演员互动,演唱了一首《状元媒》,更是博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真没想到丁庄镇老百姓的戏曲演唱水平这么高,真是藏龙卧虎啊!”德州市京剧团团长刘文广赞叹道。

  当天下午7点,第二场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在薛庄社区精彩上演,现场同样人头攒动,观众充满热情。“现在老百姓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呀!以前只有买票进剧院才能听到的国粹,现在就送到我们身边来了,而且是地道的京腔京韵!”70多岁的戏曲爱好者薛大妈高兴的说。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百姓精神面貌,丁庄镇整合资源、强化引领,通过完善文体设施、健全功能室配置、加强文化站开放管理等措施建好平台、优化载体,结合公益电影下乡、百姓宣讲、送戏下乡、普法宣传等文体活动,让文化惠民政策有效落地、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