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开展“俭以养德 人人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11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晓雪)“夫君子之行,静以养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9月10日下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开展“俭以养德人人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付庄社区邀请了志愿者传统文化联合会的陈老师,为居民讲解生活中节约的小窍门,讲解日常生活中经济实用的生活节约小技巧,促进宣传教育作用。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但我们能不能留意到生活的细节,体现节约精神就要靠我们自己。

  讲座过程中,陈老师从居民的日常生活小事中讲起,并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把自己在生活中积累的节能小窍门传授给大家,倡导人人都以勤俭节约为荣,理性消费,才能形成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居民们深刻认识到,资源是不可再生的,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一张纸.....这些看似微不足道,但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小物聚成大用,小爱汇成大善。

  节约是光荣的,浪费是可耻的。我们只要多一些节能意识,了解生活上节约常识的小窍门,才能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