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三抓”助力百姓“云上监督”

2020-09-14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工作“提质扩面”,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的知晓度,近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工作推广学习高潮,确保小微权力“掌上公开”推广到位。

  

  抓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调度会,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权力清单+智慧村务”查询终端软件使用流程,并要求各包村干部手把手教会村民,告知他们通过查询可以监督村级资金去向,实现钱公开、事公开、人公开和办事结果公开。召开村会计培训会,会上就“权力清单+智慧村务”16条流程图再次进行培训,特别是手把手教村会计“智慧宁津APP”中“宁津县智慧村务运行系统”模块的使用,确保提高软件安装到位、提高点击率。

  

  抓管理,增强规范程度。提升上传质量。村级小微权力变“墙上公开”为“掌上公开”,经管站人员应切实担负起相应的责任,本着认真负责、公开透明的原则,如实上传相关账目,确保上传数据及时、真实、全面、准确,让群众明白、干部清白。提升“纳入率”,将村级事务无论大小全部纳入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加大对纳入情况的监督,确保应纳尽纳。

  

  抓宣传,创新知晓方式。一方面采取公开栏、村广播、宣传标语、明白纸等传统方式,进一步告知村民清单之外无权力,村内的大情小事均有了规范的执行流程,确保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另一方面,包村干部下村入户,手把手教会村“两委”干部、村内年轻党员学会使用“掌上公开”的方式,告知群众在“我来监督”模块,查看后如有疑问或投诉举报内容可在线表达,相应责任主体收到情况后会对问题及时解释或解决,让群众足不出户知村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