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夏津县南城镇开展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

2020-09-15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任安旺)为落实新一轮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切实提高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的积极性,减轻该群体缴纳社会保险的压力,近日,德州市夏津县南城镇积极开展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申报2020年社会保险补贴的工作。一是明确申报人员范围。此次将“4050”人员、低保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连续失业1年以上的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零转移就业家庭成员等8类人员列入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范围。二是深入普及申报宣传。南城镇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公告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又深入各村,为有需要的村民进行政策讲解,并接受现场咨询,确保惠民政策一户不落。三是做好申报业务办理。南城镇在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失业和灵活就业登记等前置业务,集中受理补贴申报,便捷高效地做好服务,每年只需申请一次,使村民不跑或少跑冤枉路。自工作开展以来,南城镇已发放宣传明白纸700余份,接受申报社保补贴相关咨询12人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