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小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红领巾”在行动

2020-09-16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王辉)为更好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提升村民文明水平,近日,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实验小学学生在教师和家委会的带领下,来到镇中心市场,身体力行,做创建全国文明城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阿姨,您觉得市场改建后大家统一在这里摆摊好?还是以前在路边摆摊好?”“在路边人流多,但是杂乱,也堵塞交通。现在统一搬进市场里面大家固定了摊位有秩序了,村民买东西也方便了。”在孩子们与市场的摊主以及改建后居民活动中心的市民交谈过程中,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改建后菜市场周围环境的变化以及老人脸上露出的笑容。 

  活动途中孩子们弯腰捡垃圾,指挥进入市场购物村民的车辆的停放,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新变化让孩子们更珍惜如今美丽的生活环境,垃圾分类、不随地吐痰已经成为孩子们的共识。这次活动更让孩子们体会到文明就是身边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