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开展“色彩传清韵,画笔绘正气”创意廉洁漫画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23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晓雪)为了深化“廉政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推进青少年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同时也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让辖区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真正树立起廉洁意识,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9月20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开展“色彩传清韵,画笔绘正气”创意廉洁漫画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20名青少年。漫画活动的主题围绕廉洁文化开展,孩子们创意无限,用手中的画笔构思自己廉洁漫画。孩子们的作品主题生动、色彩丰富。他们还给自己的作品取名、题词,有的叫“廉洁修身”,有的题词“严于律己,清心自在”。“我画的是严禁非法捕捞的作品,总有些人不顾法律法规,任意妄为,我们应该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孩子们用精美的作品表达自己的心中所想。 

  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廉洁”品格的思考,又充分发挥了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放飞少年们的廉洁梦。活动最后分别评出了一、二、三优秀作品。 

  此次漫画活动的开展,旨在培育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意识,形成学廉、思廉、倡廉、促廉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