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小微权力为发展党员系上“安全带”

2020-09-27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胜)8月25日,对于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白菜魏村魏玉祥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是他转正的日子,正好也是每月“必修课”主题党日的时间,一大早他就来到村级办公场所打扫好卫生,等候村内党员的到来。

   

  早有入党想法的魏玉祥于2017年3月20日,向村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在经过谈话、政审后,该村于2018年6月9日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会议,决定同意确定魏玉祥为入党积极分子。

  自2019年宁津县“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工作部署动员以来,张大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要求各村大情小事严格按照程序执行,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魏玉祥也进一步意识到入党的严肃性、程序的规范性。他在村内积极表现,踊跃参加村内的城乡环卫一体化、贫困户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自觉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理论,经过一年的培养教育,村党支部认为魏玉祥同志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在听取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后,决定报张大庄镇党委备案后,将其列为发展对象,并在村内进行了公示。随后,按照要求,镇党委对魏玉祥的直系亲属和近亲属进行了政治审查,并形成了个人综合政审报告。

  在参加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镇党委对其进行预审后,按照发展党员程序,2019年8月25日,白菜魏村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由于他表现突出,积极参与村内各项事务,自愿为村内做好事实事,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了预备党员的接收会议。

  成为预备党员的魏玉祥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担当,继续主动为村民办事,打扫村级办公场所,谁家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忙,村民对魏玉祥的行为是看到眼里、记在心里,纷纷为他点赞。因此,他也如期顺利的转为了中共正式党员。

  现在一说起入党,魏玉祥内心总是有几分欢喜,他说道“前些年村里一直没有发展过党员,近些年党的政策好啊,制定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程序规范、公开透明,能让我们普通的老百姓入党,很荣幸自己能够加入党组织这个队伍,我感觉到很光荣。”

  小微权力清单它“小”是因为它包括重大事项决策、村级工程管理、村级“三资”管理、党建等多方面的村内大事小情,它也很“大”,因为它为每件村内事务的实施系上了“安全带”、上紧了“安全阀”,它也为村民们办事指明了“路线图”,给百姓以“明白”,还村干部以“清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