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健康中国行 义诊暖人心

2020-11-07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艳娜)11月5日一大早,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卫生院就排起了长队,要问这么多人一大早冒着严寒在等啥,大爷大妈们纷纷说“省里的医生来给俺们免费看病,俺们得早来,怕晚了就排不上了”。原来,今天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健康中国行”——宁津县省派第一书记健康扶贫长官镇专场,将在长官镇卫生院进行为期半天的义诊活动。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群众就医难的问题,长官镇省派第一书记积极对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邀请他们来长官镇进行扶贫义诊。

  此次活动组织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病科、消化中心、骨伤科和健康保健科等相关专家对我镇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到达后,顾不上休息,马上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诊疗工作当中,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相关医疗知识。专家耐心细致的记录下每一位患者的详细信息,现场开具处方,并指导群众合理用药。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发现前来就诊的大多数是老人,专家们又针对老年人在秋冬季节的容易病进行了基本普及,保证他们健康过冬。

  本次义诊共接诊患者150余人次,心电图检查3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近40人次,减轻了群众的就医压力,实现了对疾病的早诊断、早治疗,让老百姓不出家门也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医疗服务,真正将健康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图8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