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禹兴街道800余亩废弃地变身“聚宝盆”

2020-11-18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政 邵为民 王学超)德州禹城市禹兴街道自8月10日挂牌成立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盘活沉睡土地资源作为促进产业发展、村集体增收的重要措施,团结带领全处上下,以新禹兴第一代创业者的姿态,真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

   

  经过不懈努力,窦庄、赵庄、肖寺社区等首批13个实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社区(村),累计集中收回农村闲散地和废弃宅基地820余亩,维护了集体资产产权,盘活了闲置资源。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将这些地对外发包、发展特色经济,种植金银花317亩、发展特色果蔬500余亩,直接增加村集体收入69.7万元,变废为宝、激活新动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