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戏曲进乡村,文化润民心

2020-11-21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秀荣 杨宝玲)11月18至20日,德州市陵城区2020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丁庄镇董屠村、王蛮村等六个村庄,为村民们带来精彩的曲艺表演。 

   

  虽然刚下过雨,室外气温降低,但演员们仍然保持敬业精神带来高标准高水平的演出,现场群众观看的热情也丝毫未减。戏曲《小姑贤》选段和《张大娘淘米》博得阵阵掌声,萨克斯《北国之春》《爱拼才会赢》引人入胜,魔术《古彩戏法》、杂技《木砖倒立》《晃管》赢得观众一片喝彩,河北梆子《秦香莲·大堂》《杜十娘》、评剧《报花名》、黄梅戏《女驸马》、河南豫剧《花木兰》等戏曲演唱让现场群众大饱耳福,快板《党的政策好》歌颂党的好政策、赞扬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引发大家共鸣。“现在正是农闲季节我们老人在家都没事,演出的京剧、黄梅戏等戏曲曲目也都是我们喜欢的节目,这送戏下乡活动真是送到人们的心坎上了!”王蛮村村民刘存信大爷高兴的说。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丁庄镇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后投入专项资金80余万元,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5个,改扩建文体广场5000余平方米,购置图书3000余册,粉刷墙面10000余平方米,绘制文明新风宣传画2000余平方米,为每个村安装健身器材、完善音响等文娱设施,高标准打造群众文化生活阵地;同时,积极联系对接,整合有效资源,以文明村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普法讲座、文化下乡、戏曲进乡村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百姓精神风貌,全力打造健康文明和谐美丽新丁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