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整治路域环境 构建美丽乡村

2020-11-30 1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侯晓雅)马颊河悠悠千载,孕育了古老的文明。她流经的陵城区义渡口镇,自古人杰地灵,享誉一方,清代的“平昌十景”中“义渡浮鸥”曾居其一,是说此地马颊河水面上,生活着大批的水鸟、野鸭,它们觅食的声音传出很远;还有“义津落雁”一景十分壮观,提到义渡口、河桥,有“古渡桥横鬲国西,渔梁稻熟雁来齐”之说。 

  11月27日,走上马颊河沿河路,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引人注目。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本着“添颜值”“提品质”的原则,科学防控、因地制宜,下足“绣花”功夫,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以崭新的面貌展现着美丽乡村的魅力。 

    

  据悉,义渡口镇以村为单位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安排专人管理,管区书记统筹,包村干部监督,充分发挥保洁员、干群力量,建立倒逼机制、挂图作战,确保整治到位、落实到位。 

   

  (管区书记示范清理标准)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不断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完善道路沿线标志标识等设施,绿化美化马颊河沿线景观,着力打造畅通安全、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美丽舒适的乡村风貌带。同时,加强日常管护,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并结合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加强在沿河路沿线布局乡村振兴产业,建立乡村产业基地,带动道路沿线村民群众增收。”该镇党委书记刘金伟说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