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规范小微权力,助力农村发展--中村打水井案例

2020-12-01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娇)中村位于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政府驻地,1000多口人,村民勤恳种植,生活富足,但是一直以来位于河北60多亩的耕地浇灌困难,灌溉难这个大问题萦绕在全体村民心头。

  在村支部书记张从军带领下,村两委、村民多次探讨解决方案,在充分征集村民的意见后,9月18日,张从军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会议,提议在村河北打1眼机井提供灌溉水源,村委会给予打井补贴,并且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和相关注意事项开展,并将会议结果通知村“两委”干部。村“两委”充分思考后,于9月19日在村内召开“两委”会议,对村内打井事宜进一步进行商议,同意对村内打井给予补贴,同时就打井程序、选址、资金等事宜进行讨论,表示一致通过村河北打机井的方案。结合村内主题党日活动,9月25日,村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对打井事宜进行审议,进一步完善了实施方案。9月28日,村民代表大会集体通过了方案,很多村民还提出只要解决了灌溉难问题,无论出钱还是出工,愿意为打机井义务服务,解决农业灌溉问题。 

   

  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中村打机井1眼,村委会补贴费用3000元,并将实施结果在村内进行了公示。 

  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加大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力度。基层组织是行政组织架构的神经末梢,基层干部是离群众最近的人。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规范基层组织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是呼应民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高瞻之举。

责任编辑:霍艳英